首页 > 成语词典 > 各自为政
【成语】:各自为政 
【读音】:(gè gě)(zì)(wéi wèi)(zhèng zhēng)
【拼音】:gè zì wéi zhèng 
【解释】:为政:管理政事,泛指行事。各自按自己的主张办事,不互相配合。比喻不考虑全局,各搞一套。
【出处】:《左传·宣公二年》:“畴昔之羊,子为政,今日之事,我为政。”
【示例】:诸将专威于外,~,莫或同心。(《三国志·吴志·胡综传》)




【相关成语】:
八仙过海,显神通  安生业  奔前程  不相谋  不相让  持己见  从其志  得其所  得其宜  个击破  尽所能    取所长  取所需  人自扫门前雪  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色名样  色人等 
安闲  安闲  按行  昂昂  昂然  昂然  遨翔  傲睨  跋扈  搬起石头打己的脚  卑以  悲不  闭阁  闭关  闭关  闭合  闭境  闭门  敝帚  敝帚 
阿党相  安身  白首  百不多,一不  邦以民  逼良  变危  表里  一谈  拨乱  不得已而  不贪  五斗米折腰  已甚  不相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足 
不在其位,不谋其  垂帘听  方针  病民  害民  施仁  移风  精兵简  猛于虎  鲁卫之  人存  人亡  人自为  爱民  出多门  简刑清  令不一  清人和  通人和  以贿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