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人亡政息
【成语】:人亡政息 
【读音】:(rén)(wáng wú)(zhèng zhēng)(xī)
【拼音】:rén wáng zhèng xī 
【解释】:亡:失去,死亡;息:废,灭。旧指一个掌握政权的人死了,他的政治措施也跟着停顿下来。
【出处】:《礼记·中庸》:“文武之政,布在方策。其人存,则其政举;其人亡,则其政息。”




【相关成语】: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败国  齿舌存  出死断  齿寒  安危  继绝  绝续  未卜  续绝  得人者昌,失人者  多藏厚  多歧  无日  国破家  胆落  魄失  继绝存  家败人  家破人  家破身 
不在其位,不谋其  垂帘听  方针  病民  害民  施仁  移风  各自为  精兵简  猛于虎  鲁卫之  人存  人自为  爱民  出多门  简刑清  令不一  清人和  通人和  以贿成 
保境  如雷  不遑宁  川流不  未定  之间  东窗消  扼腕叹  风平波  烽鼓不  苟延残  养奸  鸿消鲤  鸡豚之  间不容  金鸡消  进退消  经久不  卷旗  来好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