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匹夫沟渎
【成语】:匹夫沟渎 
【读音】:(pǐ)(fú fū)(gōu)(dòu dú)
【拼音】:pǐ fū gōu dú 
【解释】:指拘守普通人的小信小节。
【出处】:《论语·宪问》:“岂若匹夫匹妇之为谅也,自经于沟渎而莫之知也。”
【示例】:江之所恃者堤,安有伯起不知以石代薪之便,功未及成,效~之为。
★宋·绍翁《四朝闻见录·张司封庙》




【相关成语】:
村野  单枪  短衣  孤俦寡  旷世无  夫怀璧    夫无罪  夫无罪,怀璧其罪  夫小谅  夫有责  夫之谅  夫之勇  妇沟渠  马单枪  马当先  马一麾  马只轮  天下兴亡,夫有责 
婢作  不亦善  草木愚  柴米  俗子  野老  村野匹  民贼  肉眼  俗子  贩妇  俗子  皁隶  皂隶  驺卒  走卒  倡妇随  唱妇随  负妻戴  贵妻荣 
不忘  高垒深  满壕平  满濠平  判若鸿  匹妇  万壑  青黄  壁垒  高垒  固垒  红叶  转死  转死 
上谄下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