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穷源竟委
【成语】:穷源竟委 
【读音】:(qióng)(yuán)(jìng)(wěi wēi)
【拼音】:qióng yuán jìng wěi 
【解释】:穷、竟:彻底推求;源:水流的源头;委:水的下流。比喻彻底搞清楚事情的始末。
【出处】:《礼记·学记》:“三王之祭川也,皆先河而后海,或源也,或委也,此之谓务本。”




【相关成语】:
安富恤  奥妙无  白首  百巧成  百巧千  变化不  变化无  变幻无  变炫无  层出不  出奇不  出奇无  理极  理尽  理绝  理屈  理屈  道尽涂  道尽途  黩武 
拔本塞  本末  杜弊清  端本澄  端本正  返本还  极本穷  家学渊  节流  推委  枯本竭  裂冠毁冕,拔本塞  木本水  正本  朔流  溯流  世外桃  溯流徂  溯流穷  溯流求 
芳兰  连里  穷原  问禁  溯端  之志  有志  有志者事 
波属云  策名  戢鳞  叩源推  穷原竟  山积波  溯端竟  拖金  过于人  靡不振  曲成全  曲求全  肉虎蹊  佗佗  重投艰  罪于人  虚与  原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