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长辔远御
【成语】:长辔远御 
【读音】:(cháng zhǎng)(pèi)(yuǎn)(yù)
【拼音】:cháng pèi yuǎn yù 
【解释】:①放长缰绳,驾马远行。比喻帝王用某种政策、手段羁縻边远地区。②比喻驾驭创作手段从容达到写作的理想境界。
【出处】:晋·孙楚《为石仲容与孙皓书》:“长辔远御,妙略潜授。”




【相关成语】:
敖不可  傲不可  拔苗助  不及  不及马腹  驾远  莫及  别无  博采众  不经一事,不一智  不遗寸  补短  莺飞  安道上  安居大不易  安棋局  安少年  傲饰非  才短驭  才广度 
徐行  远驭  收帆  诡衔窃  截辕杜  金镳玉  澄清  登车  中原  齐轨连  轻裘缓  学步 
鞭长驾  千里  万里  才高识  长计  长驾  长辔  长算  长往  超然  超然  弛高骛  驰高鹜  丑声  臭名  辞微旨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  澹泊明志,宁静致  日暮  知骥 
金口  上宾  铁面  阋墙  兄弟阋于墙,外其侮  以简  以书为  沟红叶  折冲  酌古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