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耻与哙伍
【成语】:耻与哙伍 
【读音】:(chǐ)(yú yù yǔ)(kuài)(wǔ)
【拼音】:chǐ yú kuài wǔ 
【解释】:指不愿与粗鄙庸碌之人为伍。
【出处】:《史记淮阴侯列传》:“汉初,韩信由楚王降封为淮阴侯,日夜怨望。有一次,他顺便去看望樊哙,樊哙跪拜送迎。出来后,韩信笑着说:‘生乃与哙等为伍。’”
【示例】:生平~行,杜门养拙安天常。
★元耶律楚材《用前韵感事》之一




【相关成语】:
包羞忍  报仇雪  抱怨雪  卑鄙无  下问  最后  不识人间有羞  不以为  不知人间有羞  居人下  居王后  言人过  寡廉鲜  含垢忍  厚颜无  荒淫无  礼义廉  教战  瓶罄罍  大辱 
安危  白沙在涅,之俱黑  褒贬  不足  大莫  多许少  丰取刻  甘苦  孤立寡  患难  将夺固  将欲取之,必先  石斗  民胞物  莫之  目窕心  人取我  日不我  色授魂  人交 
羞与 
错综  错纵  尺籍  尺竹  砥兵砺  什围  东西  羞与哙  羞与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