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炊砂作饭
【成语】:炊砂作饭 
【读音】:(chuī)(shā)(zuò zuō)(fàn)
【拼音】:chuī shā zuò fàn 
【解释】:砂,同“沙”。煮沙子作饭。比喻徒劳无功,白费气力。
【出处】:唐·顾况《行路难》诗:“君不见担雪塞井徒用力,炊沙作饭岂堪吃?”一本作“炊砂作饭”。




【相关成语】:
星饭  金馔玉  臼之戚  臼之痛  粱跨卫  琼爇桂  沙成饭  沙镂冰  沙作饭  沙作糜  鲜漉清  爨桂  轹釜待  镂冰  米已成  巧妇难为无米之  食玉  数米而  无米之  析骨而 
打破锅问到底  扬砾  转石  走石  里淘金 
白日  百堵皆  百废具  俾夜  俾昼  夫人  良图  一眼  不愧不  唱沙  成佛  成群  成双  楚楚  炊沙  炊沙  从中  打恭  打躬  打拱 
叫饥  青刍  版筑  不茶不  残茶剩  残羹冷  残汤剩  无心  茶余  茶余  涂羹  尘羹涂  晨炊星  炊沙成  炊沙作  粗茶淡  粗衣淡  黄齑  坑酒囊  来开口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