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促膝谈心
【成语】:促膝谈心 
【读音】:(cù)(xī)(tán)(xīn)
【拼音】:cù xī tán xīn 
【解释】:促:靠近;促膝:膝碰膝,坐得很近。形容亲密地谈心里话。
【出处】:唐·田颖《揽云台记》:“即有友人,不过十余知音之侣,来则促膝谈心,率皆圣贤之道,不敢稍涉异言。”
【示例】:依弟愚见,这厅事也太阔落,意欲借尊斋,只需一席酒,我四人~,方才畅快。(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相关成语】:
刁钻  刁钻  短寿  不安  局天  跼天 
爱则加诸,恶则坠诸渊  卑躬屈  奴颜  承欢  凫胫鹤  蜂腰  坠泉  坠渊  奴颜婢  之安,一肉之味  之地  如铁  行而前  行匍伏  行蒲伏  行肘步  痒搔背  语蛇行  鸢肩羔  肘行 
熬清守  避而不  并为一  不根之  不经之  阔论  传为美  传为笑  抵掌而  西说  夺其  夺席  耳食之  泛泛而  泛泛之  高睨大  大论  弘论  阔论  雄辩 
哀莫大于  定志  乐业  乐意  落意  暗室亏  暗室欺  暗室私  费力  白藋同  白发丹  白首之  白水鉴  百计千  百虑攒  包藏祸  包藏奸  毕力同  碧血丹  避迹违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