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颠倒是非
【成语】:颠倒是非 
【读音】:(diān)(dào dǎo)(shì)(fēi)
【拼音】:diān dǎo shì fēi 
【解释】:是:对;非:错。把错的说成对的,对的说成错的。把是非弄颠倒了。
【出处】:唐·韩愈《施先生墓铭》:“古圣人言,其旨密微,笺注纷罗,颠倒是非。”
【示例】:我们希望这种~的时代快些过去。(毛泽东《论联合政府》)




【相关成语】:
白黑  半痴不  不知  持危扶  大厦将  倒凤  倒三  簸不破  唇簸嘴  倒干坤  倒黑白  倒乾坤  倒衣裳  倒阴阳  倒倒  斤播两  来播去  来簸去  来倒去  鸾倒凤 
阿平绝  白黑颠  辕门  本末  冰山易  兵败如山  不识起  不知颠  不知起  背如流  绷孩儿  持干戈  持戈矛  持手板  持太阿  持泰阿  打一耙  打一瓦  凤颠鸾  戈卸甲 
百无  百无一  搬弄  比比皆  比肩皆  播弄  不宁唯  冤家不聚头  触目皆  从恶  寸阴  大非  丁,卯  钉,铆  独非  独行其  耳闻虚,眼观为实  非昔  金妆,人衣妆  金装,人衣装 
搬弄是  冰冻三尺,一日之寒  播弄是  伯玉知  补过饰  长傲饰  所问  大是大  东隅已逝,桑榆  独是独  常之谋  池中物  此即彼  分之财  分之念  分之想      同儿戏  同小可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