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非池中物
【成语】:非池中物 
【读音】:(fēi)(chí)(zhòng zhōng)(wù)
【拼音】:fēi chí zhōng wù 
【解释】:不是长期蛰居池塘中的小动物。比喻有远大抱负的人终究要做大事。
【出处】:《三国志·吴书·周瑜传》:“恐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也。”
【示例】:子建怀才抱智,终~;若不早除,必为后患。(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七十九回)




【相关成语】:
搬弄是  冰冻三尺,一日之寒  播弄是  伯玉知  补过饰  长傲饰  所问  大是大  颠倒是  东隅已逝,桑榆  独是独  常之谋  此即彼  分之财  分之念  分之想      同儿戏  同小可 
不敢越雷一步  不越雷  城门失火,殃及  酒林胾  鱼林木  鱼笼鸟  鱼幕燕  鱼堂燕  鱼之祸  鱼之虑  鱼之殃  吹皱一春水  高城深  盗弄  弄兵  挥翰临  祸及  祸近  金城汤  鸠集凤 
哀感  暗箭  摸索  百发百  百发  伴食  蛇影    之物  悲从  薄寒  不幸而言  驰名  三昧  渔利  作梗  有细  至正  待字闺  当轴处 
爱人利  暗室求  敖世轻  傲睨万  傲世轻  暴殄天  杯中  杯中之  丑类  此志  假事  连类  属事  居方  别无长  别无他  多闻  君子  洽闻  细故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