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反风灭火
【成语】:反风灭火 
【读音】:(fǎn)(fèng fěng fēng)(miè)(huǒ)
【拼音】:fǎn fēng miè huǒ 
【解释】:比喻施行德政。
【出处】:《后汉书·儒林传上·刘昆》:“诏问昆曰:‘前在江陵,反风灭火,后守弘农,虎北渡河,行何德政而致是事?’昆对曰:‘偶然耳。’左右皆笑其质讷。帝叹曰:‘此乃长者之言也。’”
【示例】:但知私财不入,公事夙办,便云我能治民,不知诚己刑物,执辔如组,~,化鸱为凤之术也。
★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勉学》




【相关成语】:
爱毛  报本  拨乱  拨乱  苍黄  出尔  出乎  慈乌  从流忘  聪明被聪明误  败为胜  哺之情  哺之私  唇相讥  唇相稽  复推敲  复无常  覆无常  戈相向  戈一击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兵强则  秉公  不可磨  不生不  柴毁  长他人志气,自己威风  大义  覆宗  亘古不  灰飞烟  灰身  毁不  毁形  烟消  假道  假途  卤莽  鲁莽  此朝食  顶之灾 
熬油费  把薪助  厝薪  寝薪  卧薪  抱薪救  鼻端出  鼻端生  鼻头出  炳如观  炳若观  不避水  不避汤  不吃烟  不食烟  不通水  打劫  抢劫  城门失,殃及池鱼  传风搧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