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返朴还真
【成语】:返朴还真 
【读音】:(fǎn)(piáo pò pō pǔ)(hái huán)(zhēn)
【拼音】:fǎn pǔ huán zhēn 
【解释】:去掉外饰,还其本质。比喻回复原来的自然状态。同“返朴归真”。
【出处】:《人民日报》1961.8.19:“就连那位声‘美言不信’,力主返朴还真的老聘,在他自己写《道德经》的时候,又何尝不运用精妙的语言来著书立说,可见他也并不反对真正美的文采。”




【相关成语】:
慈乌  本朝元  本还元  本还原  本还源  哺之恩  观内视  观内照  来复去  老归童  老还童  辔收帆  璞归真  朴归真  朴还淳  视内照  我初服  邪归正  虚入浑  照回光 
含真  归真  还淳  归真  还淳  归真反  还淳反  还淳返  还醇返  反古  艰苦  见素抱  浇淳散  浇醇散  讷诚笃  实无华  素无华  斫之材  无名之  斫琱为 
归宗  反老  反朴  反正  返本  返本  返本  返老  返朴  父债子  告老  告老  故态复  合浦  合浦珠  淳反古  淳反朴  淳反素  淳返朴  醇返朴 
半假  抱诚守  抱朴含  不辨  不识庐山面目  反璞归  反朴归  返璞归  返朴归  归全反  反璞  反朴  怀抱素  怀质抱  价实  假戏  借书留  烂漫天  烂熳天  烈火见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