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击中要害
【成语】:击中要害 
【读音】:(jī)(zhòng zhōng)(yào yāo)(hài hé)
【拼音】:jī zhòng yào hài 
【解释】:要害:易于致命的部位,引伸为重要部门或问题的关键。正打中致命的部位。
【出处】:《后汉书·来歙传》:“臣夜入定后为何人所贼伤,中臣要害。”




【相关成语】:
盎盂相  抱关  悲歌  避其锐气,其惰归  避强  避强  避实  不堪一  舟连  乘胜追  报复  道存目  东驰西  东声西  耳闻目  反戈一  分进合  风驰电  风驰霆  风驱电 
哀感  暗箭  摸索  百发百  百发  伴食  蛇影    之物  悲从  薄寒  不幸而言  驰名  三昧  渔利  作梗  有细  至正  待字闺  当轴处 
执本  博而寡  不得  不关紧  达官贵  达官  钓名  动中窾  多端寡  分守  讽多  钩玄提  钩元提  沽名  简明扼  不烦  清通  不忘  删芜  瞒天 
就利  病民  不以辞  不知利  残民  残民  兴利  妒能  蠹国  蠹政  妨功  飞土逐  群之马  人不浅  进谗  进利除  开利除  得失  相关  攸关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