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从井救人
【成语】:从井救人 
【读音】:(cóng)(jǐng)(jiù)(rén)
【拼音】:cóng jǐng jiù rén 
【解释】:跳到井里去救人。原比喻徒然危害自己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行为。现多比喻冒险救人。
【出处】:《论语·雍也》:“宰我问曰:‘仁者,虽告之曰:井有仁(人)焉,其从之也?’子曰:‘何为其然也?君子可逝也,不可陷也。’”
【示例】:那岸上看的人,虽然有救捞之念,只是风水利害,谁肯~。(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十)




【相关成语】:
碍难  百依百  中来  比类  便宜  口入  草率  草偃风  壁上观  长计较  长计议  长商议  恶如崩  恶若崩  恶是崩  风而服  风而靡  谏如流  宽发落  令如流 
拔辖投  颓垣  离乡  背乡离  入坎  避坑落  秤锤落  穿得人  担雪塞  担雪填  丁公凿  颓垣  先竭  不波  无波  河水不犯  金瓶落  底蛤蟆  底鸣蛙  底虾蟆 
抱薪  抱薪  补偏  不可  不可  扶危  负薪  济世  见溺不  见死不  矜贫  焚投薪  焚益薪  焚拯溺  过补阙  过不给  过不赡  过不暇  寒莫如重裘  火投薪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