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从风而靡
【成语】:从风而靡 
【读音】:(cóng)(fèng fěng fēng)(ér)(mí mǐ)
【拼音】:cóng fēng ér mí 
【解释】:指如风之吹草,草随风倾倒。①比喻强弱悬殊,弱者不堪一击,即告瓦解。②比喻仿效、风行之迅速。
【出处】:《汉书·韩信传》:“于是用广武君策,发使燕,燕从风而靡。”
【示例】:上意所向,~,士大夫欲追逐时好,从非其学,亦将矫入此门。
★宋·俞文豹《吹剑四录》




【相关成语】:
碍难  百依百  中来  比类  便宜  口入  草率  草偃风  壁上观  长计较  长计议  长商议  恶如崩  恶若崩  恶是崩  风而服  谏如流  井救人  宽发落  令如流 
缉缝  缉缝  八方  八面驶  八面威  霸王  败化伤  败俗伤  饱经  饱经  疾雨  骤雨  之恋  笔底春  毕雨箕  弊绝  舞润  儛润  改俗  易俗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波流茅  风行  长恶  蹙蹙  风驰草  一时  风行草  鸾吪  鼓馁旗  夸多斗  不有初,鲜克有终  坚不摧  之乐  之声  之音  然成风  然从风  然顺风  然乡风  然向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