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声色货利
【成语】:声色货利 
【读音】:(shēng)(sè shǎi)(huò)(lì)
【拼音】:shēng sè huò lì 
【解释】:货:指钱财;利:指私利。贪恋歌舞、女色、钱财、私利。泛指寻欢作乐和要钱等行径。
【出处】:《书·仲虺之诰》:“惟王不迩声色,不殖货利。”
【示例】:长官有所不知,那“宝玉”原是灵的,只因为~所迷,故此不灵了。(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二十五回)




【相关成语】:
叹气  叹气  叹气  百口同  百舌之  百啭千  载道  北鄙之  比肩齐  兵贵先  不动  不露  不吭  不气  不响  铲迹销  静气  走誉  走誉  远播 
黯然失  黯然无  恐怖  变脸变  易容  之言  变颜变  勃然变  不动声  不露神  不露声  不露形  菜蔬之  察言观  察颜观  谄词令  沉湎酒  承颜候  逞妍斗  齿牙春 
百宝万  隔皮断  贿公行  而不售  贿公行  赂大行  赂公行  真价实  可居  杀人越  一路  非宝  狼藉 
爱人  安室  百世之  本小  避害就  辩口  辩口  不知  成败  席胜  出师不  除害兴  除患兴  船坚炮  吹毛  唇尖舌  从中渔  必得  大吉大  啖以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