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铤而走险
【成语】:铤而走险 
【读音】:(dìng tǐng)(ér)(zǒu)(xiǎn)
【拼音】:tǐng ér zǒu xiǎn 
【解释】:铤:急走的样子;走险:奔赴险处。指在无路可走的时候采取冒险行动。
【出处】:《左传·文公十七年》:“小国之事大国也,德则其人也,不德则其鹿也,铤而走险,急何能择?”
【示例】:碰了荒年,也少不了这班人,不然,闹出那~的,更是不得了了。(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五回)




【相关成语】:
鹿走险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阪上  呼号  如市  相告  之友  钻营  龙蛇  不胫而  闯南  吃不了兜着  弛声  驰声  大杖则  东奔西  东闯西  西顾  西撞  斗鸡  斗鸡  斗鸡 
不避艰  抵巇  出夷入  不宾  不臣  如夷  为夷  艰难  津关  居心  蹈危  如夷  若夷  千难万  山高水  如夷  若夷  挺而走  挺鹿走  铤鹿走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