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车无退表
【成语】:车无退表 
【读音】:(chē jū)(mó wú)退(tuì)(biǎo)
【拼音】:chē wú tuì biǎo 
【解释】:兵车无后退的标志。引申为军队决不退却。
【出处】:《国语·晋语上》:“张侯御曰:‘三军之心在此车也,其耳目在于旗鼓。车无退表,鼓无退声。’”
【示例】:面对强敌的威胁,三军将士庄严得向军旗宣誓:“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我全军将士~,严阵以待。”




【相关成语】:
安步当  蒲轮  宝马香  杯蛇鬼  杯水  闭门造  羸马  之会  博览五  尘马迹  尘马足  驰马骤  怠马烦  殆马烦  烦马毙  击舟连  笠之盟  马辐辏  马骈阗  马填门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不进则退  不知进退  出处进退  寸进尺退  退堂鼓  功成身退  功遂身退  挥戈退  急流勇退  见可而进,知难而退  进本退  进寸退  进道若退  进俯退  进旅退  进荣退  进锐退  进善退  进思尽忠,退思补过  退跋疐 
寝绳  里不一  里如一  里山河  里受敌  里为奸  里相符  里相济  里相依  里相应  里一致  面文章  壮不如里壮  壮不如理壮  出乎意  出人意  出于意  龙姿  鹤归华  互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