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待贾而沽
【成语】:待贾而沽 
【读音】:(dài dāi)(gǔ jià jiǎ)(ér)(gū)
【拼音】:dài jiǎ ér gū 
【解释】:等待善价出售,也比喻怀才待用或待时而行。亦作“待价而沽”。
【出处】:语本《论语·子罕》:“子贡曰:‘有美玉於斯,韫椟而藏诸?求善贾而沽诸?’子曰:‘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贾者也。’”




【相关成语】:
安坐  嗷嗷  百端  百凡  百废  百废  秉烛  蓍龟  藏器  赤诚相  赤心相  价而沽  理不理  人接物  时而动  时守分  兔守株  月西厢  字闺中  干罢 
多财善  多钱善  富商大  富商巨  富商蓄  豪商巨  鸿商富  深藏  南贩北  而沽  衔玉  炫玉  衒玉  余勇可  直言 
不伤  爱博情不专  安枕  白头  百足之虫,断不蹶  百足之虫,死不僵  败兴  半涂  半涂  半途  不用  背道  倍道  倍道  比肩  比屋  后已  不谈  兵在精不在多  并日 
待价而  吊誉  钓名  钓誉  名吊誉  名钓誉  名干誉  名卖直  名要誉  誉钓名  誉买直  善贾而  射利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