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待月西厢
【成语】:待月西厢 
【读音】:(dài dāi)(yuè)西(xī)(xiāng)
【拼音】:dài yuè xī xiāng 
【解释】:指情人私相约会。
【出处】:唐·元稹《月明三五夜》诗“待月西厢下,迎风户半开。拂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
【示例】:分明访贤东阁,已成~。
★《玉娇梨》第九回




【相关成语】:
安坐  嗷嗷  百端  百凡  百废  百废  秉烛  蓍龟  藏器  赤诚相  赤心相  贾而沽  价而沽  理不理  人接物  时而动  时守分  兔守株  字闺中  干罢 
霸王风  百星不如一  羞花  宾饯日  宾餞日  冰壶秋  冰壸秋  不日不  登云  镂云  参辰日  残冬腊  长年累  常年累  嘲风弄  嘲风咏  撑霆裂  成年累  吴牛  春花秋 
拆东补西  拆东墙补西  西补东  道东说西  西说东  东挨西  东捱西  东奔西  东奔西  东奔西  东奔西  东奔西  东奔西  东播西  东补西  东猜西  东猜西  东藏西  东差西  东抄西 
情原  情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