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得意忘言
【成语】:得意忘言 
【读音】:(de dé děi)(yì)(wàng)(yán)
【拼音】:dé yì wàng yán 
【解释】:原意是言词是表达意思的,既然已经知道了意思,就不再需要言词。后比喻彼此心里知道,不用明说。
【出处】:《庄子·外物》:“蹄者所以在兔,得兔而忘蹄。言者所以在意,得意而忘言。”




【相关成语】:
安闲自  昂然自  遨翔自  傲睨  拔十  百思不其解  班师  逼不  必不  不尔  而知  开交  其死  其所  人心  善终  违误  要领  已而为之  已而用之 
取容  安心乐  安心落  别出新  不好  不怀好  不以为  不足介  不足为  才高广  才疏广  差强人  称心快  称心满  称心如  趁心如  趁心像  诚心诚  诚心实  诚心正 
安不  半面不  背恩  背义  沟壑  故旧  宠辱皆  出公  从流  得兔  得意  得意  得鱼  得鱼  丢三  发愤  废寝  废寝  负恩  负义 
杯酒  背惠食  乱辞  谬说  币重  闭口不  闭口无  变色之  冰炭不,冷热自明  博闻辩  薄唇轻  不苟  不堪  不可胜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幸而  不恤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