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大张旗鼓
【成语】:大张旗鼓 
【读音】:(dà dài)(zhàng zhāng)(qí)(gǔ)
【拼音】:dà zhāng qí gǔ 
【解释】:张:陈设,展示;旗鼓:旗帜和战鼓。形容进攻的声势和规模很大。也形容群众活动声势和规模很大。
【示例】:李参戎带著这些人陆续出了镇南关,便~,排齐队伍,浩浩荡荡的向前进发。(清·张春帆《宦海》第九回)




【相关成语】:
哀莫于心死  百年  百年  百事  抱头  如椽  彪形  勃然  精深  不登  不登雅之堂  不顾  不能登雅之堂  不识  不以一眚掩  难用  如海  才疏志  难用  材剧志 
八面  门户  鼠伏  蚁聚  鱼烂  大事铺  大肆铺  其词  声势  挞伐  西觑  西望  西  饭来  鸡黍  改而更  改弦更  改弦易  易调  改柱 
别树一  扯鼓夺  放炮  扯顺风  鼓馁  相当  报捷  紫盖  蔽日  卷舒  息鼓  拉大作虎皮  布星峙  鼓相当  开得胜  靡辙乱  帜鲜明  取将  斩将  卷伞 
之皮  丧豚  雷门  朝钟暮  朝锺暮  夺旗  晨钟暮  村歌社  村箫社  打边  打退堂  当面锣,对面  掉舌  对牛  不息  相应  櫜弓卧  吹喧阗  唇弄舌  唇摇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