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桴鼓相应
【成语】:桴鼓相应 
【读音】:(fú)(gǔ)(xiàng xiāng)(yìng yīng)
【拼音】:fú gǔ xiāng yìng 
【解释】:桴:鼓槌。用鼓槌打鼓,鼓就响起来。比喻相互应和,配合得很紧密。
【出处】:《汉书·李寻传》:“顺之以善政,则和气可立致,犹桴鼓之相应也。”
【示例】:“好!”慈禧太后~地说,“别的差缺慢慢商量吧!”(高阳《清宫外史》上册)




【相关成语】:
...
之皮  丧豚  雷门  朝钟暮  朝锺暮  夺旗  晨钟暮  村歌社  村箫社  打边  打退堂  大张旗  当面锣,对面  掉舌  对牛  不息  櫜弓卧  吹喧阗  唇弄舌  唇摇舌 
阿党  安危  盎盂  盎盂  拔刀  拔刀  白首  白首  白头  白头  白眼  白衣卿  白衣宰  伴食宰  蚌鹬  奔走  毕露  表里  表里  表里 
鳌鸣鳖  八方呼  不爽  表里相  出门  此动彼  此发彼  此呼彼  从容  得手  得心  东鸣西  曲当  供不    进退  咎有  慨然  口不  外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