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对牛鼓簧
【成语】:对牛鼓簧 
【读音】:(duì)(niú)(gǔ)(huáng)
【拼音】:duì niú gǔ huáng 
【解释】:比喻对不懂事理的人讲理或言事。常含有徒劳无功或讽刺对方愚蠢之意。同“对牛弹琴”。
【出处】:《庄子·齐物论》“彼非所明而明之,故以坚白之昧终”晋·郭象注:“是犹对牛鼓簧耳,彼竟不明,故己之道术终于昧然也。”




【相关成语】:
台戏  成双成  成双作  抽黄  楚囚  楚囚相  从容应  当面锣,面鼓  当头  东床择  薄公堂  簿公堂  床风雨  床夜雨  床夜语  答如流  景挂画  景伤情  酒当歌  客挥毫 
版筑饭  之虻  充栋汗  初生犊不怕虎  喘月吴  床下  拍马  酾酒  佩犊  弹琴  多如  屠狗  归马  风马  风马不相及  马不相及  乘马  割鸡焉用  隔山买老  归马放 
之皮  丧豚  雷门  朝钟暮  朝锺暮  夺旗  晨钟暮  村歌社  村箫社  打边  打退堂  大张旗  当面锣,对面  掉舌  不息  相应  櫜弓卧  吹喧阗  唇弄舌  唇摇舌 
鼓舌掀  巧舌如  巧言如  两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