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红旗报捷
【成语】:红旗报捷 
【读音】:(gōng hóng)(qí)(bào)(jié)
【拼音】:hóng qí bào jié 
【解释】:清代军队出征,打了胜仗,派专人手持红旗,急驰进京报捷。现用作报喜的意思。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四回:“刚才部里来送信,说剑南倭寇已被文隐平定,一两日就有红旗报捷到京。”




【相关成语】:
暗绿稀  白刀子进,刀子出  白发  百紫千  碧鬟  不分青皂白  不问青皂白  点翠  惨绿愁  姹紫嫣  齿白唇  仇人见面,分外眼  仇人相见,分外眼  惨绿  怨绿  穿着绿  齿白  翠消  大绿  大紫 
别树一  扯鼓夺  放炮  扯顺风  大张  鼓馁  相当  紫盖  蔽日  卷舒  息鼓  拉大作虎皮  布星峙  鼓相当  开得胜  靡辙乱  帜鲜明  取将  斩将  卷伞 
拔来  跋来  本反始  冰公事  仇雪耻  仇雪恨  雠雪恨  李投桃  效万一  应不爽  赤心  打击  断烂朝  恶有恶  恩恩相  恩将仇  恩有重    感恩图  私仇 
百举百  避烦斗  高才  高材  横翔  了当  报频传  雷不及掩耳  足先得  足先登  连战皆  万端  功倍  所向克  了当  终南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