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恩同再造
【成语】:恩同再造 
【读音】:(ēn)(tóng tòng)(zài)(zào)
【拼音】:ēn tóng zài zào 
【解释】:再造:再生。使人再生的恩惠。比喻恩情极大,象救了自己的性命一样。
【出处】:《宋书·王僧达传》:“再造之恩,不可妄属。”
【示例】:求大贤细细诊视。可有几希之望?倘能救其一命,真是~。(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三十回)




【相关成语】:
私室  负义  弃义  忘义  背义负  背义忘  席宠  大德  德洋  德重  不放债  德如山  断义绝  相报  将仇报  荣并济  若再生  山义海  深义重  甚怨生 
八纮  白藋  白首  百口  末离  末异  比众不  毕力  伐异  冰炭不  冰炭不  不敢苟  不可日而语  不谋而  不谋  不期而  戴天  凡响  流俗  不约而 
白骨  东山  顿首  恩若  华不  机不可失,失不  机不可失,时不  枯木  枯枝  让三让  让三  盛筵难  盛宴难  时不  时无  停妻  一而而三  一呼  一岁  一误 
闭门  不敢  不堪  不可  创意  粗制滥  登峰  跻峰  戛戛独  挢揉  矫揉  救人一命,胜七级浮屠  凭空捏  遣词  巧同  神领意  时势英雄  草昧  地设  无恶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