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发蒙解缚
【成语】:发蒙解缚 
【读音】:(fà fā fèi)(méng měng mēng)(jiè jiě xiè)(fù)
【拼音】:fā méng jiě fu 
【解释】:发蒙:启发蒙昧;解缚:解除束缚。指启发蒙昧,解除束缚。
【出处】:明·唐顺之《与顾箸溪书》:“其龌龊处,又恨不得就明公而为发蒙解缚也。”




【相关成语】: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被泽  解惑  振聩  振落  负任  鸿初辟  狐裘  狐裘  拐骗  旷若发  混过关  昧无知  袂辑屦  头转向  以养正  在鼓里  明昭昏  铺眉  土偶  吴下阿 
百思不得其  百思不  百思莫  一知  杯酒  的破  冻释  壤分  云散  冰散瓦  冰消冻  冰消瓦  之仇  之缘  不求甚  大惑不  刀过竹  冰释  发蒙  放心 
俯首就  鸡之力  解黏去  衔璧  舆榇  棋高一着,  肉袒面  焚榇  手无鸡之力  束身就  束手  束手就  吐丝自  无拘无  造茧自  作茧自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