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高抬明镜
【成语】:高抬明镜 
【读音】:(gāo)(tái)(míng)(jìng)
【拼音】:gāo tái míng jìng 
【解释】:秦始皇有一方镜,能照见人心等。比喻执法者判案公正严明。
【出处】:《西京杂记》卷三:“有方镜,广四尺,高五尺九寸,表里有明,人直来照之,影则倒见。以手扪心而来,则见肠胃五脏,历然无碍。”
【示例】:与小妇人并无干涉,只望大人~替小妇人做主咱。
★元·关汉卿《窦娥冤》第二折




【相关成语】:
望上  枝儿  踩低  半低不  卑之无甚  北窗  不敢  不识  不知  不知  不知天地厚  步步登  步步  八斗  七步  气清  识远  行厚  行洁  意广 
不识  贵手  脚动手 
爱憎分  暧昧不  暗斗  暗箭  白黑分  白蜡  背暗投  塞聪  蔽聪塞  塞聪  冰炭不言,冷热自  冰雪聪  不白  察察而  察察为  阐幽  长夜难  仇人相见,分外  仇人相见,分外眼  黜幽陟 
分钗破  分鞋破  高悬秦  孤鸾照  重明  重磨  观形  分鸾凤  花水月  里采花  里观花  破钗分  圆璧合  乐昌分  乐昌破  乐昌之  盲者得  高悬  磨砖成  分钗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