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高抬贵手
【成语】:高抬贵手 
【读音】:(gāo)(tái)(guì)(shǒu)
【拼音】:gāo tái guì shǒu 
【解释】:旧时恳求人原谅或饶恕的话。意思是您一抬手我就过去了。
【出处】:元·范子安《竹叶舟》第四折:“弟子愚眉肉眼,怎知道真仙下降,只望高抬贵手,与我拂除尘俗者。”
【示例】:娘是小的一个主儿,娘不~,小的一时儿存站不的。(《金瓶梅词话》第二十三回)




【相关成语】:
望上  枝儿  踩低  半低不  卑之无甚  北窗  不敢  不识  不知  不知  不知天地厚  步步登  步步  八斗  七步  气清  识远  行厚  行洁  意广 
不识  明镜  脚动手 
神速  先声  长命富  达官  达官  都中纸  法不阿  贩贱卖  妻荣  夫荣妻  浮云富  逼人  逼人来  不能淫  不淫  浮云  骄人  利达  荣华  显荣 
爱不释  碍脚  碍足碍  成家  空拳  起家  兴家  划脚  别出  别具  无策  不龟  不择  空拳  得卢  可及  生春  而得  可得  寸铁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