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好为人师
【成语】:好为人师 
【读音】:(hào hǎo)(wéi wèi)(rén)(shī)
【拼音】:hào wéi rén shī 
【解释】:喜欢当别人的教师。形容不谦虚,自以为是,爱摆老资格。
【出处】:《孟子·离娄下》:”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示例】:科学的态度是“实事求是”,“自以为是”和“~”那样狂妄的态度是决不能解决问题的。(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相关成语】:
阿其所  爱人  爱素  百年  百年  百年之  百岁之  意思  不怀  不识  不知  逞强  吃力不讨  河山  大树底下乘凉  笃实  笃信  笃学  笃志  多快 
阿党相  安身  白首  百不多,一不  邦以民  逼良  变危  表里  一谈  拨乱  不得已而  不贪  五斗米折腰  已甚  不相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足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百世  百世之  百万雄  拜赐之  得胜  回朝  回俯  鞠旅  不利  无名  有名  多口阿  狗头军  勿掩,穷寇勿追  半德  教无常  动众  精锐之  开山祖  抗颜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