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蜂虿有毒
【成语】:蜂虿有毒 
【读音】:(fēng)(chài)(yòu yǒu)(dú)
【拼音】:fēng chài yǒu dú 
【解释】:虿:蝎子一类的毒虫。比喻有些人物,地位虽低,但能害人,不可轻视。
【出处】:《左传·僖公二十二年》:“君其无谓邾小,蜂虿有毒,而况国乎?”
【示例】:雯青到此真有些耐不得了,待要发作,又怕~,惹出祸来,只好纳着头,生生的咽了下来。(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四回)




【相关成语】:
蝶粉  蝶恋  虿作于怀袖  出泉流  房蚁穴  附云集  合豕突  合蚁聚  窠蚁穴  狂蝶乱  媒蝶使  迷蝶猜  迷蝶恋  目豺声  起云涌  趋蚁附  扇蚁聚  识莺猜  屯乌合  屯蚁附 
作于怀袖  银钩 
奥援  败事余,成事不足  包罗万  比上不足,比下  四肘  洞天  肺肠  风趣  风味  人间  天地  心肠  心肝  用心  滋味  彬彬  不求功,但求无过  不识人间羞耻事  不知人间羞耻事  不知汉,何论魏晋 
赤口  赋剩敛  泷恶雾  魔狠怪  蛇猛兽  手尊前  手尊拳  刮骨去  何其  厚味腊  狼猛蜂  莫予  莫余  人莫予  生灵  笔墨  不丈夫  俱全  心狠手  宴安酖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