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认贼作子
【成语】:认贼作子 
【读音】:(rèn)(zéi)(zuò zuō)(zì zǐ)
【拼音】:rèn zéi zuò zǐ 
【解释】:佛家语,比喻错将妄想认为真实。同“认贼为子”。
【出处】:明·徐复祚《一文钱》第三出:“有一等颠倒丧志,投东觅西,失却眼前至宝,这便是认贼作子。”
【示例】:不正其名而言其实,紾戾不通,至于如是,徒使人害于名则已耳!乃至指鹿为马,~。
★章炳麟《论承用维新二字之荒谬》




【相关成语】:
颜标  六亲不  迷头  仇作父  敌作父  鸡作凤  奴作郎  奴作郞  影迷头  影为头  贼为父  贼为子  贼作父  祖归宗  矢口否  颜标  不讳 
并赃拿  成则为王,败则为  带着铃铛去做  独夫民  不两立  难防  老而不死是为  乱臣  独夫  见赃  拿赃  逆臣  逆子  擒王  先擒王  为父  为子  作父  顽皮  臣乱子 
白日  百堵皆  百废具  俾夜  俾昼  夫人  良图  一眼  不愧不  唱沙  成佛  成群  成双  楚楚  炊沙  炊沙  炊砂  从中  打恭  打躬 
观场  看戏  爱民如  白刀进,红刀  弄孙  知我  博物君  不当人  不入虎穴,不得虎  不入虎穴,焉得虎  不肖  佳人  草头天  陈谷烂芝麻  之心  吹胡瞪眼  村夫俗  打鸭上架  打肿脸充胖  大雅君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