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发人深思
【成语】:发人深思 
【读音】:(fà fā fèi)(rén)(shēn)(sāi sī)
【拼音】:fā rén shēn sī 
【解释】:深:无限,没有穷尽。启发人深入地思考。形容语言或文章有深刻的含意,耐人寻味。
【出处】:唐·刘禹锡《柳花词三进首(其二)》:“轻飞不假风,轻落不委地。撩乱舞晴空,发人无限思。”




【相关成语】:
苍苍  苍颜  丹心  红颜  千丈  青衫  朱颜  百中  百中百  文身  缨冠  左衽  电举  不差毫  不悱不  不绝如  不爽毫  苍颜白  暮至  夕至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博大精  不知  材高知  长驱  出浅入  处高临  创巨痛  创钜痛  创剧痛  似海  短绠汲  义重  发人  肺腑  高岸  高城  高居  高举  高垒  莫测 
如潮  不得其解  不解  莫解  饱暖淫欲  闭阁  闭合  闭门  闭门  不好意  不加  不假  不可  才短  倡情冶  暮想  默想  熟虑  渺虑  莼鲈之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